清明祭祀 防火当先!我省举办文明祭祀防火宣传活动

2019-04-02 15:20:29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3月30日上午,省林业和草原局、省民政厅在河北英烈纪念园联合举办了以“保护森林草原安全,倡导文明祭祀新风”为主题的文明祭祀防火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以摆放防火宣传展牌横幅、纷发防火倡议书及宣传材料、播放防火宣传录音、讲解防火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等方式引导群众转变传统祭祀观念,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最大限度减少因上坟烧纸、燃放爆竹等祭祀用火引发森林草原火灾的隐患。

  为提高活动的宣传影响力,长城网森林草原防火专栏同步推出了网上点赞活动,截止活动结束,已有4300余人线上点赞关注,形成了线上线下共同宣传、共同参与的良好局面。

  本次宣传活动发放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材料、仿真菊花、电子蜡烛等共计1万余份,现场2000余人接受防火宣传教育,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清明临近,请大家严格遵守森林草原防火期有关规定,不携带火种进入林区牧区,不在林区牧区违法野外用火,自觉移风易俗、文明祭祀,为防止森林草原火灾、保护绿色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省林业和草原局、省民政厅发出联合倡议:

  

  

  


关键词:森林防火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