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直击

强生“坑娃”:婴儿洗发水再被检出致癌物 婴儿爽身粉“致癌门”仅美国已涉诉1.3万起

2019-04-04 11:24:04 作者: 来源: 中国网财经
分享:

  中国网财经4月3日讯(记者段思琦)据央视报道,日前,印度拉贾斯坦邦药品控制中心在一次产品质量检测中,发现美国个人护理品牌强生的婴儿洗发水中含有“甲醛”等致癌物质。强生公司拒绝承认这一检查结果。强生(中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同时向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此次事件与中国市场在售的强生婴儿产品无关。

  央视财经报道

  婴儿洗发水里检出甲醛等致癌物

  据央视财经报道,在最近这次检测中,“印度拉贾斯坦邦药品控制中心已确认强生婴儿洗发水样品中含有甲醛和石棉这两种有害物质。其中石棉类杂质被国际公认为致癌物,长期吸入可导致石棉肺、肺癌等疾病。而另一有害物质甲醛则对儿童和孕妇危害非常大。”

  据强生(中国)有限公司向记者提供的一份公开声明称,今年早些时候,印度拉贾斯坦邦斋浦尔药品管理机构的代表对强生婴儿洗发水进行了抽检,我们全程给予了积极配合。我们郑重反对印度政府机构提供的临时检测结果,其中提到样品“含有害成分——甲醛鉴定为阳性”,这一检测结果是缺乏科学依据的。该机构没有披露检测方法、细节或任何定量结果。“我们已向印度主管部门明确说明,我们没有在洗发水中添加甲醛,强生婴儿洗发水也不含任何会释放甲醛的成分。”

  强生(中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同时向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此次事件与中国市场在售的强生婴儿产品无关。洗发水产品不使用滑石粉作为原料。强生中国官方旗舰店客服向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店铺在售产品是中国产的。具体供应商无法提供。

  强生婴儿爽身粉美国已赔偿48亿元官方称“中国未检出”

  上个月,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法院判决,强生公司生产的包括婴儿爽身粉在内的滑石粉产品因含有石棉导致使用者罹患癌症,必须赔偿一名女性消费者2900万美元巨额赔偿,约合人民币1.95亿元。

  而在两个月前,强生婴儿爽身粉产品的滑石粉主要供应商Imerys Talc America及其两家关联公司已宣布申请破产保护。这3家企业申请破产保护的原因是卷入“爽身粉致癌门”,无力应对相关的近万起诉讼。

  据统计,仅在全美范围内,目前控告强生滑石粉产品致癌的案例已超过1.3万起,累计赔偿金额高达48亿元人民币。

  对于强生婴儿爽身粉等滑石粉类产品,强生(中国)方面向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中国市场销售的上述产品均在中国生产,符合中国法律法规的要求,是安全、值得信赖的。“在中国相关监管机构组织的所有市场抽检及公司主动送检中,强生婴儿爽身粉从未被检出石棉”。

  强生官方声明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强生|婴儿|洗发水|爽身粉|1.3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