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直击

鹏博士新成立长通服公司 开拓网络装维 扩大业务版图

2019-04-05 09:41:34 作者: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分享:

  2019年3月,鹏博士集团注册成立新子公司长宽通信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通服”),标志着鹏博士正式向企业与家庭互联网服务商迈进。

  长通服主要业务包括社区基站代装、代维,新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及维护,原有长城宽带与各大运营商用户固网的安装、维护,以及互联网终端、智能家居设备、家庭组网调试等互联网服务。

  据悉,长通服是鹏博士从旗下长城宽带中剥离出来的服务分支业务,将独立运营,扩大了原有业务范畴。鹏博士的网络覆盖多集中在人口密集的一二线城市,长城宽带自有用户与各运营商的装维需求都十分旺盛,伴随着智能家居设备的发展与普及,此项市场未来可期,将成为鹏博士新的业务增长点。

  把握网络建设变革时机通信服务市场空间广阔

  随着5G建设大幕的拉开,各企业都在寻找自身与新通信时代的契合点,鹏博士也不例外。历经中国互联网从无到有,从活跃到繁荣,鹏博士每一次都准确把握机会,在5G时代,鹏博士瞄准了通信服务这一片蓝海。

  记者从鹏博士内部获悉,鹏博士正在与多省市运营商、广电运营商及铁塔公司洽谈宽带与5G装维合作,正是旗下长城宽带深耕20年的网络专业接入及社区资源优势,运营商承诺会把5G家庭和社区的基站建设交由鹏博士。

  在个人家庭宽带业务上,鹏博士和运营商的强强联合,极大地发挥了多年的接入网资源、末端服务及内网TOP20000内容资源优势,将对老长宽用户“服务好最后一公里”的承诺延申至运营商用户,全面接管家庭固网装维服务。以长城宽带与上海联通的战略合作为例,双方通过优势互补深度融合,用户将会有更好的网络体验。

  全心全意服务好与运营商共同的用户,全力倾注网络通信服务市场,开拓员工增收渠道,是鹏博士不变的初心。据悉,鹏博士将在稳步转型过程中,以现有一线员工为基础,打造一支规模更大、技能更全面的服务队伍,以此加强客户服务保障。

  搭载小朋管家APP开辟营收新路径

  在各企业处于同质化竞争的今天,商业模式创新可以说是企业竞争制胜的关键。鹏博士自主研发的“小朋管家”平台,可以将长宽小哥“变身”片区CTO,工作范畴也不再局限于宽带装维布网调试,经专业培训认证考核后,还可安装维护智能门锁、智能马桶盖、智能家居、调试手机等等生活中和互联网有关的设备。

  “拼能力、拼手速、创营收”——在小朋管家APP上进行接单、抢单,鹏博士为长宽小哥打开了宽带营销之外的增收新门道,鼓励员工通过自身努力取得高收入。在网络通信服务市场,鹏博士这一举O2O服务模式尚属首例。

  未来业务两大主线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5G时代来临,鹏博士固有的长城宽带业务发生行业变化,面对网络带宽升级,移动终端的争夺,鹏博士利用遍及210城市网络节点及社区资源优势,与各运营商携手合作,适时做出转型创新决策。

  在新的“企业与家庭互联网服务商”的战略指引下,充分利用“一片云、一张网、一群人”的核心优势,鹏博士逐步加大“大数据云网边生态体系”建设及网络装维通信服务保障,做企业的云网赋能专家,用户的地推维护管家。

  2018年底,鹏博士在深圳注册成立了鹏博士大数据有限公司,全面整合原有业务能力,发挥数据中心、云计算、云网融合、CDN等行业优势,向产业融合、产业互联网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2019年3月,鹏博士注册成立长宽通信服务有限公司,踏入网络通信装维市场,拓展业务范畴,延展服务价值。据悉,鹏博士还将陆续在全国各地成立长通服公司,迎接5G时代下更巨大的商机,打造互联网服务工匠精神。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