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厅长张维亮到承德市、唐山市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2019-04-09 10:04:06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4月4日至6日,清明节期间,省自然资源厅厅长张维亮、省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吴京一行赴承德市、唐山市一线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张维亮厅长突击检查了滦平县白草洼森林防火检查站值班值守工作,沿途查看了防火宣传、火源管控等工作开展情况。之后分别到平泉县和宽城县实地检查了森林消防专业队备战备勤、扑火训练和防火物资储备等情况。在唐山,维亮厅长通过暗访检查方式查看了迁西县、玉田县的森林防火宣传、护林员巡护工作开展情况。督导检查中,张维亮厅长详细询问了承德、唐山两市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情况,并对两市防火工作提出要求。

  张维亮厅长指出,近期我省森林草原火险等级持续处于高位,森林草原火灾呈多发高发态势,特别是清明节期间气温回升快,大风天气多,森林草原防火形势严峻、责任重大。他强调,全省各级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切实提高危机感和紧迫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各项森林草原防火措施落实。要狠抓火源管控,严格实行封山管理,加大巡查巡护力度,特别对重点林区、重要节点必须做到严防死守,确保火种不上山、火源不入林。要加大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发现问题即查即改,要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回头看”,最大限度消除火灾隐患。要进一步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教育,大力宣传安全用火常识,及时曝光反面典型案例,提高全民防火意识,积极营造人人关心参与森林草原防火的浓厚氛围。要严格落实防火责任,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24小时值班制度和火情报告制度,各级专业队伍要集中食宿、靠前驻防,强化训练演练,确保火情早发现早处置,确保森林草原防火安全。

关键词:森林防火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