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维权

衣柜搜出800万现金
又一“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团伙被打掉

2019-04-10 11:14:15 作者:李相伯 张晨光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李相伯 张晨光)日前,记者从河北省公安厅获悉,3月27日,河北省公安机关联合吉林警方成功打掉一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犯罪团伙。

  据河北省公安厅新闻中心提供的消息,2019年1月,河北省公安厅接公安部交办的线索核查通知,组织石家庄市公安局对民族资产解冻类案件线索进行研判核查。经工作发现,一犯罪团伙先后在石家庄市、吉林省松原市、扶余市等地,打着“中国梦”等幌子筹集资金实施诈骗活动,该团伙使用伪造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办公厅中华人际网”发布的“文件”,以传销模式吸纳成员,每人收取一定金额,通过不断发展会员骗取钱财。

抓捕现场。河北省公安厅供图

  在前期周密侦查的基础上,3月27日,河北、吉林两省公安机关协同作战,共出动警力260余名,在长春、扶余两市集中抓捕收网,共清缴诈骗窝点40余处,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113名,现场扣押涉案资金近800万元。3月28日,河北警方组织四辆大巴车将全部违法犯罪嫌疑人集中押解回石家庄。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河北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不法分子通过编造“国家精准扶贫”“一带一路”“民族资产众筹”“民族资产解冻”等项目,伪造“主席令”、“密令”等所谓国家机关印章文件,以“小付出、高回报”噱头为诱饵,通过吸纳成员、吸收资金等手段逐步发展成为层级分明、管理有术的庞大诈骗组织,频繁利用电信、网络、银行转账等途径对所谓“项目”下游群体实施诈骗犯罪。此类犯罪统称为“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犯罪,严重侵害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扰乱了社会经济秩序。我省公安机关将持续保持对此类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公安机关呼吁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此类犯罪的严重危害,从自身做起,不接触、不参与此类犯罪,发现违法犯罪线索及时向当地公安机关“110”举报。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团伙,犯罪,嫌疑人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