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森林公安局、市防火办和市拘留所联合开展森林草原防火警示教育活动

2019-04-16 09:23:11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2019·1号金钺行动”开展以来,张家口市加大对野外非法用火行为的打击力度,不断巩固严打成果,切实维护林区生态安全。截至目前,全市共查处非法野外用火案件122起,其中刑事案件1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行政案件112起,行政处罚120人次,其中行政拘留59人次,行政罚款61人次。

  

  4月10日上午,为提高森林草原防火意识,继续深化森林草原防火严打成果,张家口市森林公安局、市防火办、市拘留所联合举办森林防火警示教育活动。在市拘留所集体教育室,五十余名被拘留人员参加了本次警示教育活动。活动中,市森林公安局民警从具体森林火灾案例、法律法规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播放了森林防火宣传教育片。通过警示教育活动,全体参加人员增长了森林草原防火安全知识,有效提高了森林草原防火安全意识。

关键词:森林防火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