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今日推荐

2019年中国医师协会功能神经外科全国巡讲河北站在石家庄召开

2019-04-22 19:23:48 作者: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分享:

 

  由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医师分会功能神经外科专家委员会、中国颅神经疾患诊疗协作组、河北省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医师分会主办,河北省人民医院、河北省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诊治协作组承办的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医师分会功能神经外科专家委员会2019年全国巡讲(河北站)、2019年中国颅神经疾患诊疗协作组学术会议(河北站)、河北省第四届颅神经疾患诊疗高峰论坛暨河北省微创神经外科论坛于20-21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隆重召开。

  20日,由河北省人民医院举办的第一期三叉神经痛球囊压迫技术及术前影像学评估学习班在省人民医院临研中心开班,来自全国各地200余位神经外科同仁参加,河北省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主任钱涛教授致欢迎词,介绍嘉宾,宣布学习班正式开始。首先,由国内三叉神经痛领域著名专家辽宁省人民医院马逸教授授课,马教授结合丰富的手术经验对球囊压迫手术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随后,由钱涛教授讲授三叉神经痛诊治策略,钱涛教授结合河北省人民医院三叉神经显微血管减压及球囊压迫手术经验,对三叉神经痛的个体化治疗进行了详细的阐述。省人民医院郭文昌医师分享团队球囊压迫手术经验及术前影像学评估方法。

  21日,河北省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医师分会主任委员、河北省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诊治协作组组长、河北省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主任钱涛宣布大会正式开始并介绍与会嘉宾,河北省人民医院院长叶玉泉教授致欢迎词。在开幕式上,本次大会主席—国家卫健委中日友好医院神经外科主任、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学分会常委、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医师分会常委及功能神经外科专委会主任委员、北京医学会神经外科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兼功能神经外科学组组长、中国颅神经疾患诊疗协作组组长于炎冰教授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并作了《罕见颅神经疾病诊治及手术技巧》的精彩演讲,于炎冰教授带领全国巡讲团队及省内外神经外科领域15位专家学者就相关领域热门话题进行了精彩纷呈的发言,会场气氛热烈,充满了浓厚的学术氛围。

  近年来,神经外科发展迅猛,而功能神经外科又是神经外科学中最为年轻、最有发展前景的亚专业,神经调控技术、机器人手术、多模态神经导航等诊疗技术的进步日新月异。颅神经疾患作为功能神经外科手术中效果最为显著的病种,受到越来越多神经外科医生的关注。自2017年至今,在中国颅神经疾患诊疗协作组的指导下,我省已成功举办三届颅神经疾病诊治高峰论坛,并成立了河北省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诊治协作组,致力于协作交流、双向转诊、技术推广,对我省的颅神经疾患规范化诊疗起到了巨大推动作用。2019年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医师分会功能神经外科专家委员会全国巡讲及中国颅神经疾患诊疗协作组学术会议第一站开始于河北,是对我省功能神经外科特别是颅神经事业的充分肯定和巨大鼓舞!

  谷雨万物生,我们在这充满生机的时节里齐聚石家庄,一起交流经验、分享成果、共议发展,让我们继续努力奋进,使河北省功能神经外科事业蓬勃发展!期待明年相聚!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