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新闻速递

微视频丨读书日,用声音拥抱世界

2019-05-17 23:16:31 作者:冯硕 郭晶璇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朗读是一件幸运的事情,让我们能够用声音拥抱世界。目光如炬,用书籍丰富自己。那自信从容,是书籍赋予最好的气质。——《朗读者》

  4.23世界读书日,在石家庄市新华书店有一群人,他们这样过。

  “我如果爱你——绝不像攀援的凌霄花,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朗朗读书声伴随着轻柔的乐曲飘荡在空中,这是来自河北经贸大学学生苗艺萱的朗读片段,除了她,还有众多朗读爱好者参与其中。活动上,《致橡树》《老人与海》《蜀道难》《蒙古长调》《盲降》……诗、词、散文等30个富有感情的朗读将人们带进声音的世界,领略朗诵的魅力。他们或慷慨激昂,或含蓄内敛;有的温情脉脉,有的豪气干云;有的赞颂大好河山,有的吐露浓浓乡情,有的追逐梦想脚步,用朗读的形式展现对阅读的爱。

  在信息碎片化的时代,许多人不再有、也不愿花那么多的时间和精力去静静品味文字的魅力和力量。而朗读,是用无声的文字,有声的倾诉,带我们走进丰富的情感世界。最是书香明世人,让我们放下手机,拿起书,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习惯,让每天都是世界读书日。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读书,世界,时代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