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今日推荐

生死急救!小伙公交车上口吐白沫 司机紧急相救转危为安

2019-04-25 11:06:12 作者:张晨光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4月24日讯(记者 张晨光)“有人在抽搐、口吐白沫,快来人看看啊!”公交车长马红有紧急停车跑向后排。这是发生在4月23日上午,石家庄市88路公交车上的一幕。

  “11点左右吧,一个小伙在省医院站正常上车,付车费还是用手机刷的支付宝,然后就走向后排落座,一点要发病的迹象都没有。”88路公交车长马红有回想起昨天车上的事情依然面色紧张。

马红有搀扶小伙下车。监控截图

  马红有告诉记者,小伙上车后还没三分钟就发病了,周围乘客都被吓的不轻。有过两次类似经历的马红有立即停车跑向车的后部,当时这名小伙浑身抽搐、口吐白沫、双手紧抱。见状马红有赶紧给他掐人中和虎口,两分钟后小伙停止了抽搐,但依然不清醒。

  车上的热心乘客紧急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但时间紧迫,已经不容许这样等待下去了。因为事发地点距离省二院不远,马红有当机立断,让其他乘客先行照看小伙,他重新开上公交车奔向省二院。

88路公交车长马红有。记者 张晨光 摄

  到达医院后,马红有搀扶着小伙下车,这时的小伙依然不清醒,嘴里也有大量白沫。将小伙交给医生后,马红有一直在抢救室外守候了1个多小时,直到家人到来并确认小伙没有生命危险后才离开。

  “小伙的家人当时非常激动,一定要留我的电话,我说不用了,这是我职责所在。”马红有说到。

88路公交车长马红有。记者 张晨光 摄

  “我觉得每个公交司机遇到这种情况都会挺身而出,这是必须的。要感谢其他热心乘客,他们提供了很大帮助。”马红有表示,类似于心肺复苏、掐人中虎口这些急救技能他们都是在上岗前培训过的,关键时刻能派上用场。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石家庄,公交车,急救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