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副局长到木兰林管局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2019-04-28 08:44:43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森林防火网
分享:

  4月24日,省林业和草原局王忠副局长一行到木兰林管局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王忠副局长一行到木兰林管局龙头山林场详细了解了林管局专业森林消防队以水灭火建设、巡护人员及雇佣社会人员管护情况、联防联控情况,仔细询问了龙头山林场辖区森林资源分布情况、林场森林防火工作主要做法,并就林管局多年来的森林防火工作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沟通。

  王忠副局长通报了近期我省发生的几起典型森林火灾和责任追究情况,并对进一步做好当前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提出要求。王忠副局长指出,木兰林管局森林资源分布在围场县34个乡镇中,林况分散,联防联控尤为重要,一定要和当地政府形成合力,信息共享、互动互补。他强调,目前我省仍处于森林草原高火险期,尤其临近“五一”,上山游玩、挖野菜、挖药材的人员骤增,各级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严格执行封山措施,切实加大火源管控力度,严防火种进山入林;要进一步加大以水灭火能力建设,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森林草原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木兰林管局局长田军、副书记钟德军,围场县县长甄毓敏、县林业和草原局局长谭赋陪同检查。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