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副局长到塞罕坝机械林场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2019-05-05 09:10:50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森林防火网
分享:

  4月24日,省林业和草原局王忠副局长一行到塞罕坝机械林场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王忠副局长一行冒雪驱车深入到塞罕坝大唤起林场八十号营林区、天桥梁望火楼,看望了坚守防火一线的护林员、瞭望员,沿途视察了防火检查站,检查了防火宣传教育、火种查收及管护人员值班值宿等情况,并详细了解了塞罕坝当前防火工作安排和部署情况。

  王忠副局长指出,近日河北普降雨雪,虽然缓解了防火压力,但我们绝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雨雪过后,天气回暖快,加之五一小长假临近,进入林区踏青游玩、挖野菜人员逐渐增多,火源管控难度增大。王忠副局长要求,要严格落实省领导重要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把防火工作作为春季首要任务抓实抓细;要严格火源管控,加强联防联护,巡查巡护,把场、乡两股防火力量拧成一股绳,信息共享、相互协作,形成合力;要加强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形成空有视频监控、山有瞭望监测、道有专业巡护的全方位立体防火监控网;要根据防火工作实际,有针对性配备相应的扑火装备,专业扑火队一定要进行专业训练,增强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遇有火情快速处置。

  围场县县长甄毓敏、塞罕坝林场场长刘海莹、大唤起林场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关键词:森林防火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