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罕坝森林消防大队开展应急演练全力以赴备战“五一”期间护林防火工作

2019-05-05 09:13:34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森林防火网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塞罕坝林场森林火灾防控能力,检验总场森林消防大队的应急扑火和协同作战能力,全力备战“五一”期间护林防火工作,4月28日,塞罕坝护林防火办公室组织总场专业森林消防大队开展应急演练活动。

  上午9时,随着三声紧急哨响,演练正式拉开帷幕,总场森林消防大队所有队员统一着装携带个人装备三分钟之内已全部集结完毕,此次演练旨在提高总场森林消防大队在突发森林火灾时的快速高效响应能力,处置、配合和自我保护能力以及对各种森林灭火设备的熟练操作和使用能力,确保“五一”期间林区平安稳定,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演练现场,总场森林消防大队队长组织队员们对风力灭火机、高压细水雾、WICK-250高压灭火水泵等灭火设备逐项进行现场操作,确保队员熟练掌握正确的使用方法,随后对全场应急通讯设备、总场森林消防应急通讯和队员安装的护林员巡护系统进行了测试,通过理论讲解、实际操作,所有队员均能熟悉使用配发的通讯设备和护林员巡护系统。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总场消防大队所有队员的应急通讯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为今后的护林防火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键词:森林防火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