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资讯 >> 焦点关注

百威英博因垄断行为遭罚逾2亿欧

2019-05-14 13:47:00 作者:王子辰 来源: 新华网
分享:

  欧盟委员会13日宣布,因世界啤酒制造巨头百威英博公司违反欧盟的反垄断规定,限制其啤酒在荷兰和比利时之间的跨境销售,对该公司罚款逾2亿欧元。

  欧盟委员会调查发现,百威英博在荷兰销售的Jupiler品牌啤酒,批发和零售价格相对较低,而在比利时则维持了高售价。同时,百威英博蓄意采取措施阻碍比利时市场从荷兰获得价格相对较低的Jupiler啤酒。

  欧盟委员会负责竞争事务的委员玛格丽特·韦斯塔格说:“百威英博蓄意限制比利时和荷兰之间的跨境销售,使得比利时消费者为了他们喜爱的啤酒付出了更高价格。占市场主导地位的企业试图割裂市场以维持高价的行为是违法的。”

  欧盟作为一个统一经济体的一项核心原则是“欧洲单一市场”。因此,欧盟委员会认定百威英博在2009年2月9日至2016年10月31日期间滥用其市场主导地位,违反了欧盟反垄断规定,损害了消费者利益。

  百威英博是全球五大消费品公司之一,旗下经营200多个啤酒品牌,包括百威啤酒、科罗娜啤酒。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垄断,百威英博,啤酒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