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纪念“世界计量日”座谈会

2019-05-20 17:32:15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2019年5月20日是第20个世界计量日。今年世界计量日的主题是“国际单位制(SI)—根本性飞跃”。世界计量日当天,有关国际单位制新定义的国际决议也将正式生效实施。为广泛开展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大力宣传计量工作在服务市场监管和质量提升中的重要作用,大力宣传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计量工作的新举措、新办法、新成效,5月17日,省市场监管局计量处、省计量监督检测研究院(以下简称省计量院)组织召集省内重点企业在省计量院召开纪念“世界计量日”座谈会。省局计量处负责人赵强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播放了世界计量日专题介绍片,省计量院常务副院长白力军介绍了省计量院工作的基本情况。省局计量处、省计量院、省计量协会、省交通规划设计院、省人民医院、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计量中心、石家庄新奥燃气有限公司等不同行业的企业代表30余人齐聚省计量院,围绕今年世界计量日主题“国际单位制—根本性飞跃”,科学认识计量进入量子化时代对社会经济发展影响,献计献策,听取回应企业代表关于计量检测技术需求,共同探讨计量行政管理部门、计量技术机构、企业如何良性互动、沟通协作、发挥合力,不断提升计量综合能力,为企业计量工作提供优质服务,满足企业计量发展需求,共同参与,共同促进,共谋发展,为我省计量事业贡献力量,着力保障国计民生,引领科学技术进步,共促我省经济社会健康、高质量发展。(庞军、李萌)

关键词:世界计量日,座谈会,河北省市场监管局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