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消费维权 >> 新闻速递

河北化院与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签订 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9-05-24 09:29:00

  5月23日,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京津冀检测分析高峰论坛在河北化院举行。

  在会议的第一阶段,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炳烛致欢迎辞。他说,为满足当前检验检测行业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迫切需求,学校与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合作共建了“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检测分析学院”和“中检邦迪全球创新研发中心——京津冀分中心”,致力于建设全国高水平检测类专业群,打造国内领先、国际有影响力的中国检验检测认证行业应用型人才培养高地,实现检验检测领域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产学研用协同发展,服务京津冀一体化、雄安新区等。

  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院长李新实致辞。他对双方未来的合作提出以下希望,合作的站位要高,双方要整合资源、紧密合作,着力打造覆盖京津冀及周边区域检测认证人才培养和实习实训的新高地,为国家职业教育探索创新路径。合作的领域要广,要围绕产教融合、人才培养以及国际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合作的措施要实,要以共建检测认证学院为平台,在学院建设、人才培养、标准制定、就业实训等领域务实落地,将学院打造成国家示范性的“双高”学院。

  随后,张炳烛书记、李莉副院长共同签署了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战略合作协议。中检邦迪(北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杨廷总经理、柴清风副院长共同签署了中检邦迪(北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协议。

  河北省教育厅贾海明副厅长发表讲话。他说,中国检科院与河北化院开展战略合作,共建检测分析学院,是河北省属高校与科研院所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方面的强强联合,是服务河北经济、助力社会发展的具体体现,是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双赢的实践载体,是促进科技创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的良好开端。贾海明副厅长希望双方在今后要开展多样化的人才培养活动,要加快师资队伍培养,要建立完善的检验检测教学资源平台,要营造河北省检验检测行业良好的发展环境,要深入开展国际合作。他希望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切实把握好此次战略合作的良好契机,谋划好工作思路,建好运行机制,切实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

  在会议的第二阶段,李新实院长、张炳烛书记共同为为“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检测分析学院”揭牌。

  张炳烛书记为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张峰所长颁发了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客座教授证书,为中检邦迪(北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廷、副总经理周正火分别颁发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检测分析学院企业执行主任证书、执行副主任证书。

  在大会第三阶段,举行了京津冀检测分析高峰论坛。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对于学校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建立学校、科研院所、行业企业之间的多层次立体化产教融合体系,建设全国检测类高水平专业群,打造国内领先、国际有影响力的中国检验检测认证行业应用型人才培养高地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干冀春)

关键词:
责任编辑:刘春亮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