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今日推荐

量天度地衡万物 河北省计量院这个科普视频火了

2019-05-24 11:08:00 作者:张青果 来源: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青果 通讯员 李萌)5月20日,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主办的“5·20世界计量日”主题活动上,全国计量科普创新创意素材征集活动优秀作品进行了集中展示,河北省计量监督检测研究院科普视频作品《计量人讲计量故事——中国古代计量的起源和发展》荣获首届全国计量科普创新创意素材征集活动“优秀作品”称号。

  全国计量科普创新创意素材征集活动是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共青团中央联合主办,由中国计量测试学会、中国计量协会共同承办的全国范围内的素材征集活动。

  河北省计量院充分发挥已建成的河北计量文化展厅科普作用,积极加强计量知识普及和计量文化传播,邀请对中国计量发展史颇有研究的全国资深专家艾学璞老师讲述计量起源与发展,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讲解计量的历史发展轨迹以及对社会生活的影响,让更多人认识自远古时期至近现代的中国传统计量,了解、领略计量文化的博大精深。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省计量院 科普计量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