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

“一个不能少”!河北对全省民用品维修企业开展全覆盖大培训

2019-05-24 11:19:52 作者:张青果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5月20日,全省民用品维修企业视频培训会议召开。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张青果)5月20日,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省民用品维修企业视频培训会议,宣布从即日起,河北省将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民用品维修企业全覆盖大培训,以进一步引导维修企业规范经营,规范维修市场秩序,推动河北维修行业高质量发展。当天,河北省民用品维修企业法人代表、全省各级市场监管系统干部总计近万人参加了第一阶段省级大培训。

  目前,河北省维修企业市场主体近6万户,维修范围涉及民用电器、交通工具、机械设备、通讯器材等多个行业。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副巡视员樊远红在培训大会上表示,要实现全省民用品维修企业的全面覆盖,努力做到民用品维修企业培训“一个不能少”。实现有关民用品维修法律法规知识的全面普及,侧重于对民用品维修企业经营者进行规范;积极推动民用品维修经营者履行和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督促指导企业在维修技术、维修质量、维修服务等方面建立完善规章制度,提高从业人员素质,提升管理水平,依法诚信经营。

  同时,该省各级监管部门将以这次大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市场监管力度,重点抓好五项工作:一是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律体系,积极抓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河北省消费者保护条例》的贯彻落实。二是推进以放心消费创建为抓手的综合治理,健全消费领域信用体系和消费维权共治格局,发挥信用监管的作用,倒逼企业依法依规经营。三是聚焦重点服务领域消费维权,坚决破除群众反映强烈的潜规则和新风险。四是加大侵害消费者权益案件的查办力度,坚决杜绝屡禁不止的消费乱象。五是抓好各级消保队伍建设,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提供保障。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民用品维修企业 大培训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