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省创新推出“手、眼、身、法、步”模式
开展“世界计量日”系列活动

2019-05-23 16:37:00 作者: 来源: 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供稿
分享:

  第20个“世界计量日”期间,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省创新推出“手、眼、身、法、步”模式,以“国际单位制——根本性飞跃”为主题,组织开展多项丰富多彩的计量宣传服务活动,务求活动形式特、内容实、见实效。

  手:组织全市16个法定计量检定机构检定人员动起手来,开展燃油加油机检定技术大比武活动,通过活动让检定人员服务民生发展更精准。

  眼:在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宋国宏带领下,全局市场监管工作人员参观河北计量文化展厅和省计量院实验室,使全局机关干部职工了解计量、关注计量、支持计量。

  身:邀请河北省计量院专家现身说法,在栾城区装备制造基地对30余家企业计量管理和技术人员进行免费培训,引导企业计量工作走上科学管理的道路。

  法:联合组织开展大型广场宣传活动,组织在地铁、电视、大屏幕、电影院播放计量宣传片,宣传计量法律、法规,开展计量知识有奖答题活动,接受消费者计量咨询、投诉。

步:世界计量日当天,联合医院开展医疗计量宣传惠民服务活动,邀请全市市民步入石家庄市第一医院门诊大厅,在这里计量检定人员与院方专家联合免费为市民检修血压计(免费更换袖带、皮球、水银柱等配件)、免费检测电子血压计,并开展义诊等活动。

  在石家庄地铁电视、大屏幕和部分电影院进行计量宣传片全天滚动播放,宣传计量在保障国计民生、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引领科学社会进步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同时,在石家庄市第一医院门诊大厅,计量检定人员与院方专家联合免费为市民检修血压计、免费检测电子血压计,并开展义诊等活动。

  据初步统计,活动期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为300余市民提供免费眼镜检测、修理、清洗服务,免费检定人体秤、厨房秤、血压计190台,受理各类民生计量咨询投诉20起,发放计量知识宣传资料3000余份,赠送视力表150余副,计量文化卡片1300余副,通过宣传计量政策法规和计量惠民服务,有效提升了计量工作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关键词:世界计量日,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