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罕坝大唤起林场扎实做好当前防火工作

2019-06-03 09:16:35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森林防火网
分享:

  初夏季节,塞北坝上林场群山滴翠,绿意盎然,为做好夏季防火工作,塞罕坝大唤起林场牢固树立全年防火理念,落实举措,确保生态资源安全。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树立全年防火理念林场及基层各营林区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加强对防火工作的领导,认清形势,统一思想,牢固树立全年防火意识,克服当前火险等级低、且多年来未发生火情的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一如既往地做好夏季防火工作,切实把防火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做到位。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提升意识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全年防火宣传力度,让全年防火的宣传入村、入户,入心、入脑,家喻户晓。护林员坚持定期巡护,记好巡护日记;强化预警监测和隐患排查,对全场高低压线路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和维护检修,密切注意干闷雷天气,防止雷击、高低压线路短路打火引发森林火灾。

  三是严明工作纪律,遵守制度做好值班值宿工作进一步强化工作纪律,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考勤管理制度、值班带班制度、督导检查制度,场领导、营林区主任、各股室负责人必须保持24小时手机开机,确保信息畅通;林场派出所和护林防火办公室巡回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四是全场统筹兼顾防扑结合,做好森林火灾扑火准备工作。林场结合当前实际工作情况,对专业、半专业化扑火队队员进行调整补充,确保扑火力量。落实扑火预案,加强扑火技能和紧急避险知识训练和演习,维修保养好扑火机具,做好扑救森林火灾和防汛抢险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遇有突发事件能够及时出动,实现快速处置。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