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

注意! 中、高考期间,河北严查噪声污染

2019-06-05 11:20:49 作者:张艺萌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6月4日讯(记者 张艺萌)2019年中、高考即将开始,为确保广大考生有一个安静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河北省生态环境厅近日印发《关于加强2019年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执法监管的通知》,组织全省生态环境部门加强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执法监管。

  通知要求,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市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加强对行政区域内工业噪声污染源的执法监管,并积极协调公安、住房城乡建设和城管等部门落实交通、施工和生活等噪声污染源防控措施。中、高考期间,要增加执法力量,加密执法频次,扩大执法范围,特别是要加大考点周边环境噪声管控力度,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等法律规定,责令相关单位停止高噪声设备的作业。依法查处各类工业企业噪声违法行为,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查处建筑、交通和社会噪声违法行为。对环境噪声违法行为,有案必查,迅速处理。对虽不超标但影响考生的噪声污染源,积极劝导其主动停止影响考试的排污行为。

  同时,为确保“12369”环保热线畅通,快捷有效处理人民群众投诉。中、高考期间,各地生态环境部门将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对人民群众反映的环境噪声污染问题,要做到及时处理,及时反馈,及时有效解决群众反映问题。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噪声污染,高考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