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生活维权 >> >>

市场监管总局抽检显示粽子全部合格

2019-06-12 14:43:07 作者: 来源: 工人日报
分享:

  端午节前夕,市场监管总局组织在全国范围开展粽子专项抽检,抽检结果显示合格率为100%。

  本次粽子专项监督抽检在29个省份的超市、小食杂店、批发市场、商场、农贸市场、菜市场、餐厅等经营场所进行随机抽样,涉及粽子生产、流通和餐饮环节,覆盖198家粽子生产企业。

  本次粽子检验项目14项,包括苏丹红I、苏丹红II、苏丹红III、苏丹红IV等非食用物质,苯甲酸及其钠盐、山梨酸及其钾盐、糖精钠、安赛蜜等食品添加剂,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金黄色葡萄球菌、沙门氏菌、霉菌、商业无菌等微生物指标。经实验室检验,均未检出不合格样品。(记者蒋菡)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市场监管|抽检|粽子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