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贴士

河北:2019年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开始申报啦!

2019-06-10 10:10:27 作者:李代姣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中车唐山公司国家级工程试验中心。中车唐山公司 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李代姣)日前,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省级工程研究中心的通知》,组织申报2019年省级工程研究中心。

  据了解,申报方向将重点支持大数据与物联网、信息技术制造业、人工智能与智能装备、新能源汽车与智能网联汽车、先进环保、生物医药健康、生物制造、新能源与智能电网装备、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产业领域。申报时间为7月15日至16日。

  建设单位申报要求:建设单位综合实力应在申报方向处于省内领先地位,原则上具有承担省级以上高技术产业化项目、科技课题或行业标准制定经历;建设单位为企业的,鼓励联合省内外特别是京津两地的大学、科研机构联合申报相关产业领域的重大装备、重点产品或技术服务为目标的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建设单位为事业单位的,应联合省内二家以上企业申报以相关领域的关键核心、共性技术为目标的省级工程研究中心。

  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基本要求:所在领域属于申报方向确定的范围,研究方向清晰明确,能解决所在领域发展瓶颈问题,并具有较好的辐射带动作用。在本领域具有较强的影响力,省级工程研究中心总人数不少于40人,其中专职研发人员30人以上,建设单位必须占到65%以上;中心技术带头人必须具有高级职称,且建设单位占技术带头人数的50%以上;中心主任必须具备高级职称,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和协调能力,年龄不超过60岁;现有省级以上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的专职研发人员不能在新申请的省级工程研究中心任专职研发人员。具备较好的研发试验条件,从事制造业的建设单位,拥有的研发设备原值不少于1000万元,研发试验场地不少于1000平方米;建成后的中心研发设备原值不少于2000万元,研发试验场地不少于2000平方米;从事高技术服务业的建设单位,研发设备原值、场地可适当降低标准;建成后的中心研发设备原值不少于1000万元,研发试验场地不少于1000平方米。

  据悉,本次申报工作旨在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实施《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三年行动计划》,提升河北战略性新兴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发展后劲。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科技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