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

中国第一家股份公司北京天桥百货将被拍卖:涉借款合同纠纷

2019-06-11 16:09:22 作者: 来源: 中国经济周刊
分享: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贾璇)作为中国第一家股份公司的北京天桥百货,因借款合同纠纷将被拍卖。目前天桥百货已在司法网拍上拍,评估价5.59亿,起拍价4.48亿。

  北京天桥百货1953年4月始建,1984年成为中国第一家股份公司,迄今经营66年,曾有“骨灰级”零售商业代表之称。

  根据竞买公告,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将于6月15日9时至6月18日9时在淘宝网上公开进行网络司法拍卖活动,拍卖标的为北京永定门内大街1号总建筑面积17257.90平方米的营业用房及所应分摊国有土地使用权。

  据公开资料显示,天桥百货始建于1953年,其原名为中国百货公司北京市公司第四批发部。1993年,天桥百货作为北京首批上市公司之一,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1998年12月25日,天桥百货收购北大青鸟商用信息系统有限公司98%的股权,同时收购北大青鸟软件系统公司的两项知识产权。此后经股权转让,北大青鸟成为天桥百货第一大股东。2000年10月26日,北京天桥百货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北大青鸟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组建北京天桥百货商场有限责任公司。

  在上世纪80年代到90年代,天桥百货是北京南城赫赫有名的百货商场。但随着时代变迁,天桥百货也受到了不小的冲击,并曾多次尝试转型。

  今年来,天桥百货多次陷入房屋买卖合同纠纷和借款合同纠纷。据企查查信息显示,天桥百货涉及13项法律诉讼。去年9月,公司因未按时履行法律义务而被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第一家|股份公司|天桥|借款合同|合同纠纷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