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和美 诚信河北 > 知识产权

衡水市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利剑”行动

2019-06-13 10:24:00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为强化市场监管、维护公平竞争、优化营商环境、促进衡水创新发展,自6月1日至7月30日,衡水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利剑”行动。

  专项行动分为摸底排查、组织实施、总结验收三个阶段,旨在不断强化衡水市知识产权保护力度,着力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效能,规范商标、专利使用行为,有效遏制知识产权领域侵权假冒行为,进一步提高全市知识产权保护和维权能力,努力推进形成尊重创造、崇尚创新、保护有力的营商环境,实现知识产权工作为全市产业结构调整保驾护航,为衡水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专项行动以检查知识产权使用为重点,规范合法使用注册商标、专利及地理标识的标识标注行为。加强和规范知识产权的使用管理,积极指导知识产权权利人严格依法使用注册商标、特殊标志、专利及地理标志商标等专用标识,依法查处自行改变注册商标、注册人名义、地址或其他注册事项的违法行为;严厉查处冒用注册商标、违反商标法禁用条款、假冒专利等行为。

  专项行动重点打击侵权假冒知识产权违法行为。加大对区域性侵权假冒违法行为的监督检查力度,以产业聚集区、生产集中地、销售集散地、农村集贸市场为监管重点,开展集中整治,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以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食品领域商品为监管重点,从严查处侵权假冒违法案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消费安全,不断规范市场秩序。二是以驰名商标为保护重点,集中力量查处有影响的大案要案,依法从快从严从重处罚,保持对侵权违法行为高压态势,有效保护商标专用权特别是驰名商标企业合法权益。尤其对生产企业涉嫌假冒衡水老白干、养元六个核桃等知名品牌的“山寨”食品和其他侵权假冒违法行为,纳入重点监管整治范围。

关键词:知识产权,衡水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