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工商专区

邯郸市市场监管局:慎重选择预付卡消费

2019-06-14 15:47:58 作者:张青果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新华社 发

  长城网讯(记者 张青果 通讯员 贺静)日前,邯郸市市场监管部门发布消费提示:消费者办理预付卡消费,不能盲目追求高优惠,要切实增强风险防范意识。

  近些年,预付卡消费在便利支付、刺激消费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由于一些经营者缺乏法律意识、诚信意识,个别消费者缺乏风险防范意识,导致出现服务质量不达标,预付卡不能正常使用,预付金无法退还等问题,其消费纠纷呈上升趋势。

  今年以来,邯郸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预付卡消费侵权专项执法行动。截至目前,共查处预付卡消费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合同格式条款、加重消费者责任、不合理规定等侵害消费者权益案件16起。为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邯郸市市场监管部门提示消费者,办理预付卡消费,要注意查看经营者是否悬挂营业执照,到主体资格合法有效的经营场所消费;对大额度的预付卡消费,要仔细查看合同条款,签订书面合同,审慎购卡和消费;查看消费过程中经营者所使用的产品,拒绝假冒伪劣商品、无中文标识的进口商品和“三无”产品;时刻关注企业经营情况以及预付卡使用期限、经营者停止经营活动等方面的告示,警惕预付卡不能正常使用或者预付金无法退还。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邯郸 预付卡 消费警示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