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今日推荐

中国新业态用工高峰论坛(河北首站)在石家庄举行

2019-06-20 18:37:57 作者: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分享:

  6月19日,“灵工邦”开启中国新业态用工高峰论坛(河北首站)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希尔顿酒店举行。为灵工邦授予了中国人力资源保障理事会副理事长单位证书。

  据悉,灵工邦互联网综合服务众包平台是北京七渡互联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自主测试、自主体验、自主完善的新型互联网产品。“灵工邦”在公众号运营6个月后App版本发布,相比之下功能更加完善,兼容性更好,操作更加便捷用户。自2018年9月正式上线运营后受到广大企业的认可,目前用户范围覆盖北京、天津、河北、沈阳、河南、陕西、江苏、浙江、内蒙古、贵州等多个省份,为超过500余家企业提供灵活用工服务。

  当前,互联网技术正深刻改变着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 “互联网+”在给传统行业带来新技术工具的同时,更对其生产和经营方式进行着深刻改造。受益于“互联网+”,人力资源服务业也面临新的发展机遇,焕发出新生机。在共享经济引领下, “灵活用工”渐渐成为众多如服务、餐饮、新零售、互联网企业等行业的新型用工模式。以"零工"人员代替全职人员的"灵活用工"模式,使企业可以更高效地进行人员管理,节省运营及人力成本。这为我国劳动力市场带来了极大的灵活性,创造了许多新型的就业岗位。

  “灵工邦”作为互联网综合服务众包的先进平台,充分利用移动互联网电子在线交易平台,为企业搭建人力资本供应链并进行人力成本优化。“灵工邦”秉承让“天下永无失业之人”的核心理念,积极推进灵活用工模式,在新经济形态下,助力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通过灵活用工更好地提升企业的市场响应能力,合法规避用工风险,有效提升人力资源管理效能。

  会上,李天国研究员以《HR该怎样应对人力资本新时代?》为题,围绕怎样理解人力资本新时代,在人力资本新时代如何做好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会人员深受启发。

  白永亮博士从新业态用工的逻辑和方向做了分享。白永亮认为,单一劳动关系无法满足B2C之间多元化的关系。新业态用工的实质属于灵活就业方式,并扩宽了灵活就业的范畴。其将平台抢单、派单以及通过平台赚钱收入的人群纳入到就业范畴,但是,新业态用工应当与劳动关系的规范标准不同,在职业安全、社会保障、收入保障等方面,应当具有差异化。目前,新业态用工立法还在调研中,是否适合所有场景,还需要进一步等待法律规制。

  灵工邦作为中国新业态灵工时代的开拓者,在今天正式启动上线,为企业合理优化人力资源成本;为灵活就业人员提供多重保障(老有所养、医有所保、伤有所赔)。另外,“灵工邦”与华夏银行强强联合,签订资金安全战略合作协议,建立独立子账户,独立U盾,专款专用不取现、不调剂、不转账,合作企业参与管控,安全性更高,用户下载登录后,可随时随地地享受到专业、优质的服务。灵工邦业务一经推出,受到业内狂热追捧,全国百家优质企业与灵工邦签订发展战略协议,并在现场进行了授牌仪式。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