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

上海侦破150余起危害食品安全案件 假冒瘦身咖啡含非法添加剂

2019-06-26 11:37:32 作者: 来源: 新华社
分享:

  25日,记者从上海市公安局获悉,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生产、销售有毒有害减肥产品案,犯罪嫌疑人将国家明令禁止的添加剂加入瘦身咖啡中,通过网络销售。警方缴获假冒瘦身咖啡12万袋、“西布曲明”粉末165公斤。

  2019年1月9日,有群众向杨浦公安分局举报称,有人冒用上海某知名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名义在网上销售假冒瘦身咖啡。经委托市场监管部门检测,该产品中含有国家明令禁止在食品中添加的“西布曲明”成分。“西布曲明”系减肥类处方药,未经医嘱擅自服用会产生不适反应。

  经过侦查,一个非法生产有毒有害减肥产品并利用互联网采购原料、销售终端产品的犯罪网络逐渐浮出水面。警方查明,网店负责人毛某所销售的涉案瘦身咖啡是从河南商丘的韩某夫妇处购得,专案组逐步掌握了以韩某夫妇为首的犯罪团伙在商丘的制假窝点、团伙组织架构和人员分工情况。

  3月25日,专案组兵分多路,在河南、上海等地同步收网,一举抓获韩某、毛某等犯罪嫌疑人,捣毁制假窝点1处及仓储销售窝点3处,缴获假冒瘦身咖啡12万袋、“西布曲明”粉末165公斤、普通咖啡粉9吨及生产设备4套。

  据办案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将法律严禁在食品中添加的“西布曲明”加到咖啡原料中,把这些添加物产生的抑制食欲作用描写成“减肥效果”。

  目前,毛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假冒|瘦身|咖啡|销售|西布曲明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