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和美 诚信河北 > 健康饮食

外出吃自助 “食不过量”有窍门

2019-06-27 10:04:03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分享:

  很多人外出就餐时会选择自助餐,但是吃自助餐容易有“吃够本”的思想,很容易吃多,造成消化不良、胃胀、胃痛等。而且很多人吃自助餐容易不顾饮食禁忌,冷热酸甜、生冷熟烫想吃就吃,这种吃法对健康有很大的影响。所以吃自助餐也要科学地吃,才能吃得健康舒心。

  吃自助餐时需要注意的事项

  量力而行。吃自助餐的时候要少吃高热量、不易消化的食物,也不要勉强自己“吃够本”。吃自助餐是为了享受美食,如果吃得太撑,损害了身体健康,就得不偿失了。

  尽量远离碳酸饮料和小甜品。果汁和碳酸饮料,小蛋糕、冰淇淋等甜品,在吃自助餐的时候可以食用,但是要尽量少吃,否则容易造成热量摄入过多,增加身体负担。

  勤拿少取。很多人在吃自助餐的时候会一次性拿很多不同种类的食物“堆”在桌子上,但是又无法及时吃完。有些食物拿过来放太久不但影响口感,对肠胃也不利,还有可能造成浪费,所以吃自助餐一定要勤拿少取。除此之外,每次拿餐时的走动,有利于缓解饱腹感。(吕怀智)

关键词:自助,窍门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