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工商专区

央地合作 河北加快推进专利导航计划项目

2019-07-01 17:54:16 作者:张青果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6月25日,河北省专利导航计划项目2019年度课题对接会议在北京召开。 省市场监管局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张青果 通讯员 王淑卿)日前,河北省专利导航计划项目2019年度课题对接会议在北京召开。此次对接会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北京中心、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河北省市场监管局联合召开。2019年我省专利导航项目课题组代表及河北省6家重点企业代表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今年,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围绕全省重点技术领域,指导9家企业实施企业运营类专利导航计划项目,指导1家行业协会实施产业规划类专利导航计划项目。项目实施目的是支撑创新路线比选、竞争格局研判,分析市场竞争态势,辅助企业或产业决策,推动技术创新,带动产业发展。河北省2019年专利导航项目采取央地合作框架和模式,借助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北京中心高培人才、优秀专家团队智力支撑,充分发挥了国家知识产权局高端人才、信息高度集聚的资源优势,契合了企业创新发展的深层次需求,彰显了知识产权高端服务业蓬勃发展的生命力,对河北省重点企业和相关产业的结构优化、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希望通过这次合作,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北京中心将河北省做成审查员融入地方经济建设主战场的舞台,将河北企业源于市场实战化项目作为提高审查员实战能力素质的练兵场,助力补强河北服务业发展短板,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深入实施发挥重大作用。”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高振峰说。

  对接会对河北省专利导航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阶段性总结,部署安排了下一步工作。高振峰希望,高度重视企业与专家组做好无缝对接,全力保障项目实施;把握机会,培养人才,锻炼队伍;充分运用项目成果,促进企业创新发展,做好追踪问效工作。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高振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市场监管局供图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专利导航计划项目 课题对接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