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

河北新发地80名商户获农发行4.6亿元“租金贷”支持

2019-07-01 17:54:37 作者: 烟成群 王佳涛 王如楠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租金贷”现场放款仪式。  任娜  

河北新发地农副产品物流园 任娜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王佳涛 王如楠)“今后我用低成本的贷款缴纳摊位租金,可以减少资金占用,加快现金流回笼,为扩大经营规模提供了便利。”6月25日,河北新发地农副产品物流园的一位商户表示。当天物流园内共有80名商户得到了农发行46069.88万元小微企业租金贷款。

  位于保定高碑店市的河北新发地物流园项目是河北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的重点工程。农发行河北省分行依托供应链金融,以核心企业带动下游小微企业发展,探索推出了小微企业“租金贷”模式,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难题。

  具体来说,就是农发行河北省分行向河北新发地物流园内小微企业发放贷款,由新发地公司提供担保并推荐信用良好的企业。这样可以把核心企业良好的信用转化为下游企业的融资能力,还能把单个企业的不可控风险转变为整个供应链的可控风险,并通过供应链各方多渠道获取信息,有效防控金融风险。

  在“租金贷”现场放款仪式上,农发行河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钧表示,该行积极支持民营小微企业与农产品全产业链、产业扶贫、产业兴旺、创新蓝海的“四个结合”。“租金贷”模式是该行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民营小微企业的创新尝试,具有很强的推广复制价值,实现了政银企的多方共赢。今后,农发行将进一步拓展业务空间,在有效防控风险的前提下,开辟开辟更多服务小微企业的新路径。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农发行 ,新发地, 租金, 贷款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