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和美 诚信河北 > 标准化

河北启动省级企业标准“领跑者”征集评选工作

2019-07-05 17:02:27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为强化先进标准引领作用,增加中高端产品和服务有效供给,推进河北省加快迈入“质量时代”,近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印发《关于2019年省级企业标准“领跑者”工作的实施意见》,围绕装备制造、消费品、生产生活性服务以及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等新兴产业领域,重点在包装机械、木家具、养老服务、机器人等35类产品,在全省广泛展开企业标准“领跑者”征集工作。

  省市场监管局将委托省标准化研究机构,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以企业核心技术指标的先进性和标准编写水平为基础,综合考虑企业的产品、服务和信誉度,对企业标准进行评估,突出企业标准“领跑者”的先进性和引领性。今年的申报条件增加了标准实施效益好、企业标准化工作基础好、标准实施保障能力强等内容,旨在进一步提升“领跑者”企业的标准化工作整体水平。评估办法还增加了服务体系、管理体系认证、信用体系和消费者满意度等内容,更加突出了企业标准“领跑者”评定的综合社会效应。

关键词:标准,企业标准,征集评选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