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新闻速递

邢矿集团技师学院将党支部打造成“动车组”

2019-07-05 19:37:16 作者: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分享:

  “工作难点在哪里,我们聚焦点就在哪里。”邢矿集团技师学院机关党支部书记白莉艳说。该院通过标准化党支部建设,把4个基层党支部打造成4个‘动车组’,让每个党支部都自带动力、每名党员都有所作为,党建工作呈现出“动车效应”。

  该院党总支制定标准化党支部标准和考核细则,从组织设置、班子建设、党员管理、组织生活、运行制度、工作保障等方面,制定制度标准,划出“等高线”,明确“流程图”。“会议记录怎么写、什么标准才能入党、组织生活如何开展,有样板、有流程图,一目了然、有章可循。”规范详细的工作制度标准,让党支部委员对各项工作得心应手,使基层党支部工作定有标尺、干有方向。该院党总支积极利用“互联网+”,打造党员“微家园”,使之成为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开展党员思想教育、开展党务公开、党员进行思想交流的新载体。每个党支部建立了党员微信群,及时发布学习资料,展示党员先进事迹,开展“三会一课”、创新创效和岗位培训等活动,把党的组织生活搬到网上,解决了党员出差、轮休临时“脱离”组织的问题。该院党支部及时组织不在岗党员登录微信参与学习,党员理论学习得到加强。该院党支部还开设了“微论坛”,设置热点话题,引导党员展开讨论,激励党员通过平台建言献策。

  该院党总支紧密结合实际,创新方法、丰富载体,形成了一批具有自身特色的经验做法和先进典型,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实习工厂党支部通过建立“经营业绩+党建工作”考核模式,形成了月度考核、年度考核、任期考核相结合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促进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在育杰公司经营活动中,石永清等几位老党员成立技术攻关小组,彻底解决了技术难题,保证了稳定生产。还成立修旧利废攻关小组,组织党员利用休息时间对生产现场替换下来的废旧电焊机重修组装、修理,共修好损坏电焊机5台,节约资金1.2万元。职工教育党支部充分发挥“互联网+党建”作用,搭建党建网络“微平台”、用好“微时段”、上好“微党课”、抓好“微提升”。通过有效学习,职工教育党支部党员主动出击,与邢台市联通公司、沙河多家玻璃厂等企业建立联系,拓展培训业务。采用设立区域招生点的方式扩大职工培训业务宣传和招生,完成职业技能、在岗职工技能提升、再就业、退役士兵等培训2700人次。

  该院党总支瞄准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以党建立项活动为载体,攻坚克难,全力解决制约发展和工作的瓶颈,充分展示党组织和党员的战斗力,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拧成“一股绳”,有效助推企业目标任务完成。该院以不断深化党建立项为抓手,将科研与党建深度融合,针对生产经营遇到的难点问题,两年立项14个课题,切实为中心工作破题解困,从而确保党建工作精准发力、持续发力、有效发力。(赵倩)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