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新闻速递

河北最新公开曝光38起典型扬尘污染环境违法问题!

2019-07-08 15:42: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艺萌)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有效解决当前大气环境污染突出问题,河北省生态环境厅于2019年6月5日起,在全省范围组织开展扬尘污染专项执法攻坚月行动,执法检查发现,部分建设施工工地、拆除工地、道路养护及工业物料贮存堆放等企业(点位)扬尘污染问题十分突出。现将第一批典型扬尘污染环境违法问题公开曝光。目前,全部问题均移交当地依法查处并限期督促指导整改落实到位。

  石家庄市6月28日,省生态环境厅执法组在石家庄正定县检查发现,正定新区石家庄海关正定技术业务用房项目未按要求安装在线检测设备,大面积土方未苫盖。

  6月29日,省生态环境厅执法组在石家庄井陉矿区检查发现,井陉矿区横南村棚户区拆迁项目大面积土方及建筑垃圾未苫盖。

  7月1日,省生态环境厅执法组在石家庄晋州市检查发现,晋州市巨石预拌混凝土有限公司固体废物露天堆放,违法倾倒,部分未苫盖,堆放场所地面未硬化。

  承德市6月29日,省生态环境厅执法组在承德市双滦区检查发现,双塔山镇丝绸路与滨河大街交叉口市政设施工程正在施工作业,大面积土方未苫盖。

  6月30日,省生态环境厅执法组在承德市滦平县检查发现,滦平县承德通盈矿业有限公司多处尾料露天堆放未苫盖,无任何生态恢复措施。

  7月1日,省生态环境厅执法组在承德市高新区检查发现,高新区上板城主路白河南段道路工程施工现场未采取任何抑尘措施,围挡设置不全,大面积物料露天堆放未苫盖。

  张家口市6月29日,省生态环境厅执法组在张家口市赤城县检查发现,赤城县后沟鑫盛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正在采矿作业,采矿竖井出料口无任何抑尘设施。

  6月30日,省生态环境厅执法组在张家口市经开区现场检查发现,经开区枫墅庄园项目正在施工,大量土方未苫盖、部分道路未硬化、未取任何抑尘措施,未安装在线监测设备,未办理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及环保手续。

  7月1日,省生态环境厅执法组在张家口市崇礼区检查发现,崇礼区新天地石料开发有限公司现场露天存放大量石料,未采取任何防扬尘措施。

  秦皇岛市6月28日,省生态环境厅执法组在秦皇岛昌黎县检查发现,河北安丰钢铁有限公司正常生产,煤棚内上料口、云石粉上料口均未安装粉尘收集处理设施。

  6月29日,省生态环境厅执法组在秦皇岛北戴河新区检查发现,宝顺商砼有限公司筛分机露天作业,未采取抑尘措施。

  6月30日,省生态环境厅执法组在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现场检查发现,开发区棚户区改造工程孤家子片区二区工程正在施工,物料露天堆放、未湿法作业、道路未硬化、围挡设置不全;未设置车辆冲洗装置,未按要求安装在线设备。

  7月1日,省生态环境厅执法组在秦皇岛市昌黎县检查发现,昌黎县冀东水泥有限公司南侧火车卸料场正在露天装卸煤和焦炭,无任何抑尘措施,焦炭露天堆放,未苫盖,未安装车辆冲洗设施,地面积尘较厚。

  唐山市6月28日,省生态环境厅执法组在唐山市路北区检查发现,唐山盾石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正在施工,部分工地道路未硬化,在线设备安装数量违规。

  6月29日,省生态环境厅执法组在唐山市丰南区检查发现,唐山荣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锦绣公园一期工程在线设备安装数量违规,部分土方苫盖不全,工地道路未全部硬化。

  6月29日,省生态环境厅执法组在唐山市高新区检查发现,万科翠蓝山工程施工工地在线设备安装数量违规,车辆进出未冲洗,部分工地道路未硬化。

  7月1日,省生态环境厅执法组在唐山市古冶区检查发现,唐山众合有限公司唐林商品项目正在施工,在线监测设备安装高度不符合规定要求,部分区域未设围挡,内部道路未完全硬化。

  廊坊市6月28日,省生态环境厅执法组在廊坊市开发区现场检查发现,尚都东方时代项目搅拌机露天作业,上料口无抑尘设施。

  6月29日,省生态环境厅执法组在廊坊市安次区现场检查发现,中房新美城二期施工工地大面积土方裸露未苫盖,扬尘污染严重。

  6月30日,省生态环境厅执法组在廊坊市广阳区现场检查发现,广阳区南尖塔镇四季花语项目施工工地正在进行土方作业,未采取任何防尘抑尘措施,运输车辆未苫盖,扬尘污染严重。

  7月1日,省生态环境厅执法组在廊坊三和市检查发现,三和市泃阳镇南关村和顺街北侧违建拆迁工地正在进行拆迁作业,现场未采取防尘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保定市6月29日,省生态环境厅执法组在保定市清苑区检查发现,城区中心东街雨污分流工程正在施工,大面积土方未苫盖。

  6月30日,省生态环境厅执法组在保定市涞源县检查发现,涞源县宏伟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西侧砂石堆场正在装车作业,未采取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7月1日,省生态环境厅执法组在保定市易县检查发现,保定易县井儿峪至八里庄公路路段路面积尘严重,大面积裸露地面未采取抑尘措施,现场运输车辆通过时扬尘污染严重。无人机飞检发现保定易县政府生态修复矿山项目现场铲车正在作业,未采取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沧州市6月28日,省生态环境厅执法组在沧州市开发区检查发现,沧州开发区科技型小微企业创业辅导园项目正在施工,部分土方未苫盖,在线设备安装数量违规。  

  7月1日,省生态环境厅执法组在沧州泊头市现场检查发现,泊头解放区泊头产业商贸城项目施工地面大面积裸露,无防扬尘抑尘措施,在线监测点位安装数量违规。

  衡水市6月28日,省生态环境厅执法组在衡水市桃城区现场检查发现,南京建工集团御龙湾一期项目工地正在作业,部分土方未苫盖,工地道路未完全硬化,地面浮尘较厚。

  6月30日,省生态环境厅执法组在衡水市安平县现场检查发现,安平县南苑花园项目工地南侧施工车辆进出口未安装车辆冲洗装置,施工道路未硬化,大量裸露的土方未苫盖,扬尘污染严重。

  7月1日,省生态环境厅执法组在衡水市冀州区检查发现,冀州镇九龙口公园建设项目渣土堆露天堆放,苫盖不全,地面裸露,无任何抑尘设备,进出口道路未硬化,扬尘污染严重。

  邢台市6月29日,省生态环境厅执法组在邢台市邢东新区现场检查发现,东环城水系工程正在施工,钩机挖土作业未采取任何抑尘措施。

  6月30日,省生态环境厅执法组在邢台市桥西区现场检查发现,邢台市桥西区市政道路施工项目正在施工作业,现场大量裸露土方未苫盖措施,扬尘严重,未采取任何抑尘措施。

  7月1日,省生态环境厅执法组在邢台市沙河市检查时发现,沙河市河道修复工程正在施工,路面正在破碎施工,大量裸露土方未苫盖,现场未采取任何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邯郸市6月28日,省生态环境厅执法组在邯郸市冀南新区现场检查发现,邯郸市凌云中学冀南新区校区项目未按要求安装在线监测设备,部分道路未硬化,地面扬尘污染严重。

  6月29日,省生态环境厅执法组在邯郸市复兴区现场检查发现,银泰地产名苑及银泰汇金坊项目在线监测设备故障,地面浮土较厚,扬尘污染严重。

  6月30日,省生态环境厅执法组在邯郸市磁县现场检查发现,磁县巨宙商品混泥土有限公司固体废料露天堆放,扬尘污染严重;洗罐废料和废水直排附近农田,未采取相应防范措施,造成工业固体废物扬散、流失、渗漏。

  7月1日,省生态环境厅执法组在邯郸市磁县检查发现,磁县冀中能源梧桐庄矿煤矸石山生态修复项目煤矸石山未完成生态恢复,煤矸石大面积裸露。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扬尘污染,公开曝光,河北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