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维权

宝矿力水特遭遇舆论危机 合作艺人公司终止合作

2019-07-13 09:20:45 作者: 来源: 新京报
分享:

  7月11日,对于日前香港宝矿力水特撤回TVB广告引发质疑一事,中国内地宝矿力水特公司通过官网、官微等多渠道发布声明称,中国内地宝矿力水特和中国香港宝矿力水特是两个完全独立的经营主体,对本次在中国香港出现的状况深表遗憾。尽管极力撇清与香港宝矿力水特的关系,但宝矿力水特还是收到了合作艺人公司立即终止合作的“退单”,以及舆论的广泛质疑。

  中国内地和香港公司均回应称遗憾

  香港宝矿力水特撤回TVB广告事件曝光之后,迅速引发关注和质疑。7月10日,宝矿力水特在内地的合作方、女子团体GNZ48经纪公司广州丝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通过官方微博声明称,该公司通过网络平台看到关于TVB被宝矿力水特公司撤广告的新闻,对宝矿力水特公司做出此决定感到非常遗憾。“宝矿力水特公司的上述决定已经严重破坏与我司进行商业合作的基本条件。自今日起,我司及旗下艺人将立即终止与宝矿力水特公司的全部合作,并撤下相关商业合作视频。”

  7月10日晚,负责宝矿力水特在中国香港经营的香港大冢制药有限公司发布了一则简短致歉声明,对于撤回TVB广告相关言论“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7月11日,中国内地宝矿力水特公司也发布回应声明,撇清与香港宝矿力水特的关系。

  但宝矿力水特各方公司的“遗憾”表态,遭到多家权威媒体点名批评。7月11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评论员文章称,“负责宝矿力水特香港经营公司的道歉来了,还自称是真诚道歉。但我使劲揉了揉眼,却丝毫看不出道歉的意思。不是我的智商不够,而是你根本就没有诚意。”

  进入中国市场37年

  官网资料显示,宝矿力水特是诞生于日本的电解质补充饮料,由日本最大的点滴液制造商大冢制药株式会社1980年研发上市。1982年,宝矿力水特进入中国台湾、中国香港市场,2003年在中国内地市场上市,目前在全球20个国家和地区销售。

  据香港大冢制药有限公司官网显示,该公司主要负责大冢制药集团产品在中国香港和澳门的市场推广及销售工作,其中包括宝矿力水特等。

  而在中国内地,宝矿力水特分为南方、北方两个市场,分别由大冢慎昌(广东)饮料有限公司、天津大冢饮料有限公司运营,产品则包括宝矿力水特瓶装饮料和电解质固体饮料。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年中国功能饮料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显示,就品牌力指数而言,宝矿力水特位列功能饮料榜单第7位。

  事件发酵同时,网络上一度传出抵制、下架宝矿力水特的声音,但7月12日,新京报记者发现,目前宝矿力水特仍在各大电商平台正常销售。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宝|矿|力水|终止|饮料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