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消费维权 >> 新闻速递

2019年河北省残疾人雇主培训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9-07-15 16:39:00

  本着服务残疾人、服务用人单位的宗旨,由河北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主办的“2019年河北省残疾人雇主培训”活动正式启动了。雇主培训为帮助用人单位掌握残疾人就业心理特征与沟通技巧,了解最新的残疾人就业政策,开发更多适合残疾人的就业岗位。让残疾人也成为用人单位的有生力量,促进我省残疾人稳岗就业。

  为方便各用人单位参加培训,活动全部采用上门入厂方式,各单位可根据工作生产情况灵活预约培训时间,计划为60余家单位提供培训服务,主办方继续欢迎各爱心单位支持并参与培训活动。

  培训将以面对面沟通的方式,通过工作中的实际操作和经典案例分享,帮助用人单位了解用工需求,提升雇佣残疾人的针对性、有效性。再通过岗位开发与推荐,推动残疾人稳定、高质量的就业,继而达到促进就业增收的目标。

  本次雇主培训活动主要为安置残疾人就业集中的单位、有安置残疾人就业意愿单位及为残疾人提供公共服务的单位进行公益免费培训。通过邀请专家学者、企业代表从残疾人就业与残疾人政策法规解读、残疾人就业税收优惠政策、残疾人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残疾人就业心理特征与沟通技巧、残疾人就业岗位开发、残疾人手语沟通等方面,对参与的用人单位进行指导,通过培训,使用人单位更加了解残疾人就业的政策法规,掌握残疾人就业的心理特征,以及与残疾人员工的沟通技巧,提高雇主聘用残疾人的积极性,履行社会责任,达到使广大用人单位更好的、更多的吸纳残疾人就业的目的。

  本次雇主培训的承办单位从北京邀请到高级职业指导师刘广印教授讲解了中国残疾人就业基本情况、就业相关的流程和服务内容、岗位开发的技术方法、残疾人就业实践案例等内容。此外还邀请了石家庄市特教学校王宏艳老师向大家讲述了残疾人手语沟通技巧,让用人单位更加方便的了解残疾人。

  首场培训活动在保定市格瑞机械有限公司会议室里进行。公司多年来对残疾人事业给予了有力的支持,残疾人也成为公司生产管理的重要力量。公司各岗位50余名员工参加了培训。

  保定市格瑞机械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肖科长表示“作为用人单位参加这次培训,收获很大。”“比如刚才说到的用人单位聘用残疾人的就业法规政策和残疾人就业岗位开发实践案例,还有残疾人的手语沟通技巧等信息,可以让我们更清晰现在的残疾人就业政策,更了解残疾人员工的心理,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提供依据。”保定市格瑞机械有限公司共有员工490人,其中残疾人职工有196人,他们与普通员工无区别。聘用残疾人员工,平等地提供就业机会,也是尽一份企业的社会责任。

关键词:
责任编辑:刘春亮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