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今日推荐

阿里本地生活加速服务下沉,秦皇岛餐饮商户享数字化升级红利

2019-07-16 16:48:44 作者: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分享:

  “近一个月,我们在秦皇岛的明日星城店上了饿了么平台后外卖单量涨了整整5倍,涨幅最低的泰山路店也有350%。”知名快餐品牌华莱士秦皇岛区域负责人李想说,“店里太忙了,店长都喊着缺人手!”

  近期,饿了么口碑加速在秦皇岛地区的业务下沉,依托阿里巴巴经济体强大的大数据处理、大数据运营能力,助力秦皇岛餐饮商户迅速实现数字化升级。

  饿了么平台单量暴增 店长直喊缺人手

  以华莱士明日星城店为例,刚刚上线饿了么平台时,日均单量不足30单。“对接的饿了么业务经理帮我们分析商圈客流情况,给出套餐搭配、活动运营的建议,订单就开始猛增了,到现在日订单都在150单以上,店里业绩有了保证,才能良性运转。”李想说。

  为响应商务部发布的《2018国内网络零售发展报告》中重点提及的“行业数字化”与“布局中小城市”,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平台饿了么口碑加速服务秦皇岛商户、用户和骑手。本地生活服务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使得新职业、新岗位涌现。

  近年来,在秦皇岛,越来越多的商户正通过饿了么口碑进行数字化“赋能”,越来越多的市民也享受到了“3公里幸福生活圈”。

  知名餐饮品牌纷纷上线饿了么 店长说“一听到饿了么接单的声音就兴奋”

  见识到大数据运营的实际效果,华莱士秦皇岛区域的门店已经和饿了么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和饿了么的合作挺愉快的,饿了么是真心实意地在帮我们。”华莱士秦皇岛区域负责人李想说。

  赵家馆是有着近百年历史的餐饮老字号,也在6月份上线了饿了么外卖平台。

  “说实话,赵家馆上线饿了么我是顶着压力的,其他的外卖平台还因为这事各种施压!我是生意人,看中的是效果。上线饿了么之后店里的单量增长了300%。这是实实在在的!”该店负责人赵经理说,店里的客户群体越来越多,很多还是年轻的白领群体,这正是店里一直想要的。

  秦皇岛知名的餐饮品牌都市庄园,也成了饿了么的铁杆商户。“一听到饿了么接单的声音我就止不住地兴奋!单量多,后厨累是累点,但心里高兴啊。饿了么的后台服务挺到位的,经常电话联系,到店里沟通问题,给我们提各种建议!”都市庄园的王店长说,两家店在饿了么平台上的单量都大幅增长,涨幅超过了300%。

  在秦皇岛,越来越多的餐饮商家正在满怀喜悦地收获数字化升级带来的红利。阿里本地生活服务的加速下沉,让秦皇岛的商户迅速进化到数字化经营时代,原本一二线城市才能享受到的行业基础设施,已经成为秦皇岛的标配。

  饿了么口碑加速服务下沉 秦皇岛市民生活更便利

  在接受媒体专访时,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总裁王磊表示:本地生活服务平台要做的是“授人以渔”,努力把工具做好把服务做好,成为数字化的源头活水,通过互联网技术、大数据技术、物联网技术等,更好地赋能给商家,帮助商户用数字化升级来赢取全新的红利。

  “除了帮助秦皇岛本地商户实现在线化、数字化,饿了么口碑还将联合更多餐饮大品牌全面落地,为市民提供更多更便利的消费选择。”饿了么口碑相关负责人说。

  上个月,饿了么宣布旗下即时物流平台蜂鸟品牌独立,并升级品牌名为蜂鸟即配,城市生活进入到“万物可送”时代。除了一餐饭、一杯咖啡、一袋水果,甚至面膜、3C配件、商超百货等等都能进行即时配送。

  据了解,目前蜂鸟即配拥有超300万注册骑手,覆盖超2000座城市和县区,服务于350万本地生活商户。未来每天将有1亿件商品将通过即时配送送达,80%的日常生活所需可由即时配送满足。

  随着饿了么口碑的服务下沉,这些便捷服务已经来到秦皇岛市民的身边。

  Analysys易观报告:饿了么市场份额增速领先达43.9%,日活用户6000万!

  饿了么口碑已建成“全链路数字化体系”,涵盖了餐饮业从选址、供应链,到预定、排队、叫号、扫码点单、即时配送,再到支付、评价等等环节。在餐饮全链路数字化成型后,饿了么口碑将快速输出至商超、生鲜、健康、亲子等多个本地生活服务行业。

  饿了么口碑为商户打造了一系列赋能方案。首先,提供客群数据分析与精准营销工具,帮助本地生活商户有效获客;其次,通过软硬件升级商户基础设施,如接入ERP、升级智能POS、即时配送等;最后,提供增值服务,例如供应链及金融服务等,借助数字化运营快速改善企业经营效率。

  6月27日,Analysys易观发布《2019上半年中国本地生活服务行业洞察》。数据显示,中国本地生活服务市场2019上半年的线上交易规模达到9159.8亿元人民币。饿了么市场份额达43.9%,增速行业领先。

  饿了么2019年上半年市场份额提升至43.9%,环比上涨3.7%,而美团外卖份额环比下跌2.5%。从发展趋势来看,饿了么市场份额一路走高,增幅行业领先,呈现全面追赶态势。在月度活跃用户数量上,饿了么2019年5月数据已超6000万人,同比显著提升。与此同时,美团外卖2019年5月月活约3700万人,相较去年同期下滑。

  伴随着用户和市场份额的快速增长,饿了么口碑的服务能力也在快速提升。随着饿了么口碑服务下沉,越来越多的秦皇岛商户,开始分享数字化升级带来的市场红利,秦皇岛市民也从中感受到了更为便捷、更为个性化的服务。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