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生活维权 >> >>

南京上半年3.3万件投诉 安全问题类投诉增多

2019-07-26 10:35:11 作者: 来源: 金陵晚报
分享:

  7月18日,南京市消费者协会发布上半年投诉分析报告。记者了解到,上半年,南京市消费者协会系统接待消费者来访、来电咨询103440人次,处理各类消费投诉33282件,其中商品投诉18747件,服务类投诉14535件,挽回经济损失3979万元;其中,安全问题和旅游投诉相对突出。

  游乐场所受伤获赔

  根据分析,所有投诉中商品投诉18747件,服务类投诉14535件。商品投诉中,移动电话投诉最多,达2702件。此外,服装鞋帽、计算机类产品、家具类产品、装修建材等商品投诉也排在前列。服务类投诉中,食宿娱乐投诉最多,有4654件。美容美发洗浴服务投诉也有3023件。总体来看,上半年消费者对安全问题的投诉增多。

  上半年,郑女士在南京某家大型室内游乐场游玩,本是一件开心的事,但却因工作人员提醒不当,郑女士在游玩过程中不幸左膀摔骨折;最后经调解,游乐场承担郑女士所有医疗费用并补偿1000元。

  像这样的案例,上半年南京市消协接到的投诉很多,反映出来的问题集中在营业场所存在安全隐患或者设备设施有故障,经营者未采取足够有效的安全保障措施并做出真实的说明和明确的警示。有些商场、银行、KTV、宾馆等设施缺乏对消费者安全方面的考虑,如地面滑、卫生间洗澡防滑设备老化、对上下自动扶梯无安全警示,疏于检查检修,造成老人和儿童摔倒骨折、手指致残;有些宾馆、旅店和餐饮娱乐场所管理不善,造成消费者钱物丢失,又不承担相应责任等等。

  旅游投诉相对突出

  除了安全问题类的投诉,近年来,旅游投诉也相对突出。旅游是很多人喜爱的,一旦出了们,吃穿住行是消费者都要考虑的,怎么吃怎么玩怎么住?跟团?自由行?不管选择哪种方式,开心是最关键了,如果遇到些不愉快,整个旅行就会受影响,最主要心情会大打折扣。例如,徐女士一行12人通过旅游平台报团到欧洲3国游玩,本想难得出境游一次,报个团应该可以省不少心,安心游玩就行了。谁料,因旅行公司工作失误签证出了问题,徐女士和同伴在途中被滞留了6天;这趟旅程别说开心了,连回家都成了问题,双方对赔偿金额争议较大,最终双方决定将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类似这样的投诉上半年也不少,消费者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不少旅游公司在未征得消费者同意的情况下,擅自改变线路行程,减少参观景点,增加收费景点,硬塞购物安排,有的导游甚至涉嫌强制消费,严重影响了消费者的旅游感受,损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上半年|年|件|投诉|女士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