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和美 诚信河北 > 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

高血压药奥美沙坦酯片 国内又一药企获得注册批件

2019-08-02 09:01:00 作者: 来源: 健康时报网
分享:

  7月30日,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奥美沙坦酯片(信达悦®)《药品注册批件》。

信立泰公告截图

  奥美沙坦酯为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类抗高血压药物,其半衰期较长,具有服用方便、服用剂量小、起效快等特点,为《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7年版)》医保乙类产品,被《中国高血压防治指南》(2018年修订版)、《高血压合理用药指南》列为常用降压药物。

  奥美沙坦酯片原研厂家为日本第一三共株式会社,2006年,第一三共制药(上海)有限公司生产的奥美沙坦酯片在国内上市。根据药审中心公布的数据,信立泰为国内第三家按照一致性评价的要求完成生物等效性试验,通过(或视同通过)一致性评价。

  公告称,信达悦®(奥美沙坦酯片)上市后,信立泰将凭借其在心脑血管领域专业的循证医学推广能力,与信立坦(阿利沙坦酯片)、信达怡®(盐酸贝那普利片)等系列产品形成优势互补,进一步完善信立泰在降血压产品链,增强信立泰心脑血管领域的优势地位。

关键词:高血压,药企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