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和美 诚信河北 > 省局动态

河北省药品监测评价中心举办全省药物滥用培训班暨哨点授牌仪式

2019-08-05 15:52:20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为全面推进全省药物滥用监测工作的深入开展,建立健全监测网络,提高监测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全省药物滥用监测工作水平,7月31日,河北省药品监测评价中心在石家庄举办了全省药物滥用监测培训班,并为近日省市场局、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卫健委联合认定的21家药物滥用监测哨点进行授牌。省药监局、省公安厅禁毒总队相关处室负责人、省药品监测评价中心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全省市级药物滥用监测中心主任、各监测哨点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了培训。

  省中心李亚丽主任做开班动员,介绍了开展药物滥用监测工作的目的和意义、我省药物滥用监测工作现状、我省药物滥用监测工作展望。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刘杨同志用大量生动案例介绍了全省打击毒品犯罪的情况,分析了全省的毒情形势,省局化学药品生产监管处朱晓蒙副处长就特殊药品监管方面的相关知识进行了介绍,省中心工作人员针对全省药物滥用监测工作开展情况及上报系统使用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和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贴近工作实际,对日常滥用监测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通过培训交流,相关部门间进一步加强了工作联系,提高了各级监测人员业务素质与工作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对推动全省药物滥用监测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关键词:药物,授牌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