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生活维权 >> >>

拉网式排查药品零售企业保障用药安全

2019-08-19 15:12:59 作者: 来源: 中国质量报
分享:

  本报讯(记者秦海峰)为严厉打击药品零售企业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进一步规范药品市场流通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从7月17日起,山西省长治市市场监管系统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了药品零售企业专项整治行动。10个市局检查组和13个县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上千家药品零售企业进行了拉网式排查。

  截至目前,全系统检查药品零售企业267户次,出动执法人员900余人次,查出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药店94户,立案63件。其中一般程序案件9件、简易程序案件54件,收回GSP证书7家并限期整改,专项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此次专项整治重在查处药品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以城乡结合部、农村地区和大型医疗机构周边等为重点,将日常管理不规范、购进渠道不正规、销售回收药品、销售假劣药品、非法加工分装中药饮片、出租出借柜台、违规销售含麻制剂、索证不全、超范围经营、违规销售处方药、执业药师“挂证”等10项违法违规行为作为整治重点。

  整治过程中,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药店坚决整改或规范,该立案查处的坚决立案查处,该移交司法部门的及时移交,该抄告医保、卫健部门的及时抄告,进行联合惩戒。通过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大了对药品零售企业隐性违法行为的挖掘和查处力度,切实实现打击一批、震慑一批、规范一批的整治效果,把专项整治成效体现在良好的药品经营秩序和群众对药品市场的口碑上,给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放心、健康的药品消费环境。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拉网式|药品|零售|企业|用药安全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