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罕坝第三乡林场路边防火线除草工作全部竣工

2019-09-04 15:45:23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森林防火网
分享:

  塞罕坝第三乡林场路边防火线人工割草工作,在林场防火办的安排部署下,经过各营林区的努力,截止8月下旬,保质保量完成了全部割草任务。

  一是防火作用明显。公路沿线两侧防火线,在防火工作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它在道路与林缘间形成了一道有力的保护屏障,有效地预防和杜绝过往行人、车辆带来的火灾隐患。

  二是防火与生态相结合。从生态的角度出发,所有路边线路全部采用以割代除的方式,在保证达到防火作用的同时,不影响花草等植物来年正常生长,确保森林公园沿线两侧花草树木的旅游观赏性。

  三是保证作业质量。要求割灌带宽根据实际地形地貌决定,必须保证全部割到林缘为止,茬口高度不能高于10厘米。

  四是做好割后清理。在割草工作环节结束后,要将所有割除的蒿草等可燃物全部清除防火线,确保线路内不留可燃物。

  五是认真进行检查验收。主管领导带队,防火办公室配合,在总场相关部门验收前,完成所有路边线的自查自验工作。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