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和美 诚信河北 > 市县动态

2019年沧州市“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泊头举行

2019-09-06 09:19:00 作者: 来源: 沧州市市场监管局
分享:

  为提高全民质量意识和质量水平,9月2日上午,以“共创中国质量 建设质量强国”为主题的2019年沧州市“质量月”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泊头市文化广场正式举行。沧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卫东,沧州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冯彦彬,泊头市人民政府市长张荣霞等出席了启动仪式,市直各部门、驻泊各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副职,各乡镇、街办处行政主要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市场监督管理局部分职工及重点企业代表负责人,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1 650.jpg

  活动现场,泊头市人民政府市长张荣霞首先致辞,泊头市市场监管局、住建局、工信局负责人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泊头市重点企业代表十里香股份公司、泊头市福星园老年公寓做出了诚信宣誓。

  启动仪式上,沧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卫东指出,质量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永恒主题,质量安全与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息息相关,高质量、高标准承载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企业工作的目标。一是要将质量工作摆到重要议事日程,加强质量管理和队伍能力建设,认真落实质量工作责任制。强化市、县政府质量监管职责,构建统一权威的质量工作体制机制。二是要强化品牌建设,实施精细化质量管理,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以标准提升质量,以质量铸就品牌,以品牌树立信誉,以信誉扩展市场。三是要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补齐质量发展短板,破除质量发展瓶颈。在制造业、农产品、食品药品、消费品、工程、服务业、贸易、文化和生态等领域全面开展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加强质量全面管理,推动沧州产业价值链向中高端延伸,全面提升有效供给水平,不断增强沧州质量竞争力,满足人民群众质量需求。

  今年的“质量月”活动,全面宣传质量强市知识和有关法律法规,广泛发动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质量建设工作,解决百姓关心、关注的质量问题,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合、企业主责、社会参与”的质量工作格局,为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生态宜居美丽沧州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