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灵山保护区管理局安排部署中秋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2019-09-09 14:02:13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森林防火网
分享:

    中秋佳节日渐临近,进山入林人员增多,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维护生态资源安全,雾灵山保护区积极部署中秋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一、加强防火意识,统一思想
    中秋节正值秋收农忙季节,假期观光游览人员增多,加之,天气干旱,防火形势依然严峻。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提高林区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树立全年防火的理念,扎扎实实地做好中秋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确保森林资源和旅游安全。
    二、加强宣传,杜绝非法野外用火
    强化宣传教育、严格防范措施。在区内景点、重要地段增设森林防火警示牌,三个山门要检查扣留火种,严防火源进山。加强对区内居民和游客防火宣传教育,严禁各摊点一切野外用火行为。
    三、加强隐患排查,消除火灾隐患
    加大对重点地区、重点人员的管理,切实消除火灾隐患;各摊点、景点、停车场等游客比较集中的场所安排专人负责检查、管理。
    四、强化打击,深入开展专项行动
    公安分局开展有关专项行动,加大打击力度,深入开展打击非法野外用火行为,针对驴友和非法入区者依法进行处理。
    五、强化值守,严格落实备勤制度
    进一步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确保信息有效、准确、及时、畅通。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