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罕坝千层板林场“四举措”确保“两节”安全

2019-09-12 09:23:46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森林防火网
分享:

  为了安全、顺利、平稳度过“两节”,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千层板林场提前部署,启动应急管理措施。

  一、提高思想站位,认真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两节”临近,群众出行、旅游、采风、摄影人员明显增多,人流、车流剧增,安全生产工作压力巨大,要求全体在职职工要提高思想站位,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千层板林场之稳拱卫塞罕坝之安。

  二、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和包保责任,班子成员抓好分管领域、分管业务的安全生产工作,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夯实主体责任,迅速开展自查自纠,对关键环节、重点部位,检查落实安全防控措施,领导班子要深入基层一线,坚决克服形式主义,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三、加大监查力度,集中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对重点区域和人员密集高风险单位作为重中之重,加大检查力度,深化风险隐患管控治理。对检查发现的事故隐患和问题“零容忍”,并建立台账,对马上能够整改的必须立即整改,对工作中责任不到位、措施不到位导致事故发生的,严肃追责,绝不姑息。

  四、加强值班值守,抓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

  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人员在岗在位,做到信息畅通,处置有力;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全力维护社会环境稳定,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让人民群众过好“两节”。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