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和草原局举办2019年全省森林草原防火管理人员培训班

2019-09-16 15:19:00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森林防火网
分享:

  9月9日- 10日,省林业和草原局举办2019年全省森林草原防火管理人员培训班。此次培训班实地观摩了秦皇岛市抚宁区森林防火预防工作经验;邀请乡级专业森林消防队伍介绍建设经验、研讨组建方式;对保定市涞源县“3.26”森林火灾进行典型案例分析;开展以水灭火队伍建设标准和扑火机具效能研讨。培训期间,全体参训人员共同研讨了《以高压消防水车为主的以水灭火队伍基本规范(建设标准)(征求意见稿)》和《河北省森林防火预防工作基本规范(试行)》,进一步促进我省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规范化。

  省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吴京、火灾预防处负责人孙树堂共同出席了本次培训班,并就乡镇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建设、转制期间如何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与全体参训人员共同进行了研究、探讨。有森林草原防火任务的8个设区市、省局驻外直属5单位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主管局长及管理人员,部分重点县森林草原防火管理人员,省局火灾预防处相关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了培训。

  通过这次培训,全省林草部门进一步就如何做好当前形势下的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全面提高了各级林草部门对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管理能力,为我省林草部门扎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奠定了基础。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