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和美 诚信河北 > 省局动态

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 第一届全委会一次会议召开

2019-09-16 15:28:00 作者: 来源: 省市场监管局
分享:

  今年5月17日,经省政府批准,河北省消费者协会更名为“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9月11日上午,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在石家庄召开第一届全委会一次会议。

1^650.jpg

  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第一届全委会一次会议现场。赵 峰摄

  会议首先就省消协更名、会前审议消保委章程和消保委人员组成等有关情况向与会人员做了介绍。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第一届全委会主任王雪峰就如何开创新时代消费维权新局面,讲了五个方面意见,为新时代全省消费维权工作指明了很好的方向和路径。一是在继承中发展,认真续写新时代消费维权工作新篇章;二是认清形势要求,进一步增强新时代消费维权工作使命感;三是准确把握定位,进一步彰显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特质和本色;四是不断开拓创新,进一步优化新时代消费维权工作机制和内涵;五是切实加强队伍建设,打造符合新时代发展要求的消费维权队伍。

  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第一届全委会常务副主任丁锦霞表示,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要加大对消保委工作的支持力度。各级消保委要履职尽责,认真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加强消费引导,强化纠纷调处,创新维权机制,推动社会共治,努力提升消费维权工作水平,着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2(650.jpg

  会议现场。赵 峰摄

  河北省消费者协会成立于1986年,成立以来,在全国第一个推动省政府建立了保护消费者权益办公会议制度,从行政层面加强了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力度,被中消协评选为“创新奖”;第一个建立乡村“一会两站”,解决了农村消费者投诉难的问题,并在全国进行了推广;第一个组建消费咨询中心,在改革开放初期很好的引导和指导了消费。33年来,河北全省建立消协组织190个、消费维权服务站5700多个,全省各级消费者协会共受理调解各类消费纠紛83.48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失5.56亿元。(方素菊)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