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罕坝北曼甸林场召开秋冬季护林防火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19-09-19 14:45:42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森林防火网
分享:

  9月16日,北曼甸林场召开秋冬季护林防火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林场领导班子成员及林场全体防扑火人员,计50余人参加。

  会议全面总结了春季护林防火暨安全生产工作,客观分析了春季护林防火工作存在的不足,传达了总场相关文件和讲话精神,对秋冬季护林防火暨安全生产工作作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体职工要统一思想,全力以赴做好秋冬季护林防火暨安全生产工作。一是严格落实规章制度。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全面落实领导带班制、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值守工作。明确责任,层层签订责任书,及时掌握辖区内的动态。二是强化火源管控。检查站严格执行“三不放过”制度,重点对过往行人进行护林防火知识宣传。护林员加大作业施工地块等人员密集地段的巡护力度,加大对“十一”、“九月九”等节日的火源管控力度,增设临时防火人员,杜绝火种进山。三是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在主要路段设立百米旗阵,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短信、微信、条幅等媒介,大张旗鼓开展宣传教育。四是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定期对林区各个工棚、作业点等进行火灾隐患排查,发现隐患,要下达整改通知书并督促改正,绝不留死角和盲区,确保隐患消除。五是积极做好防扑火准备工作,强化扑火技能训练,确保有情况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六是认真落实总场安全生产工作和文件精神,层层签订安全生产协议,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积极开展隐患排查,加强安全生产监督力度,做到规范作业,安全作业。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