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罕坝三道河口林场召开2019年度秋冬季护林防火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19-09-19 14:47:23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森林防火网
分享:

  9月18日,塞罕坝三道河口林场召开2019年度秋冬季护林防火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林场全体干部职工、派出所全体干警共54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宣读了总场和林场关于进入2019年秋冬季护林防火紧要期的通知,传达了总场场长、党委书记刘海莹在总场秋冬季护林防火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翁玉山场长作了题为《强化责任意识 践行绿色发展 凝心聚力做好秋冬季护林防火工作》的报告。报告主要围绕以下三个方面展开,一是总结经验,简要回顾春季护林防火工作,对春防采取的创新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二是深化认识,充分认清当前护林防火工作在政治形势、自然条件、林区林情几个方面所面临的严峻挑战;三是强化措施,扎实做好秋冬季护林防火工作,对当前防火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1.加强防控责任,强化组织领导,真正利用好问责这把“利器”;2.加强宣传教育,扩大影响,真正做到宣传不留死角;3.加强火源管理,消除隐患,堵住野外火源;4.加强队伍建设,快速反应,不定期组织开展演练和紧急拉动;5.加强预警监测,强化应急处置,确保通信畅通;6.加强资源管护,确保安全,继续重点加强封山禁牧工作;7.强化工作纪律,提高工作效率,集中精力抓好防火工作;8.强化安全意识,警钟长鸣,强化红线意识,狠抓安全生产工作。

  此次会议的召开,吹响了秋防攻坚战的号角,为夺取2019年护林防火工作全面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