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和美 诚信河北 > 省局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局长金洪钧赴邯郸调研督导工作

2019-09-23 18:09:00 作者: 来源: 邯郸市市场监管局
分享:

  为切实加强市场监管工作,迎国庆、保稳定、促安全,省市场监管局局长金洪钧带队赴邯郸进行调研督导。

  9月19日上午,金洪钧一行深入到磁县“邯郸方特国色春秋主题乐园”,和当地政府相关领导、园区负责人一道调研督导邯郸方特国色春秋主题乐园特种设备运行、安检、维护、安全防范措施应急处置预案、人员培训管理和市场监管落实情况。金洪钧一再叮嘱大家务必时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坚决杜绝特种设备事故的发生。

1(650.jpg

  实地查看邯郸方特国色春秋主题乐园特种设备情况。

  随后,金洪钧一行来到磁县“童装城”,实地查看服饰企业生产、销售情况,详细询问企业自由品牌发展情况,全面了解生产工艺、企业效益、发展规划等方面情况。金洪钧要求相关企业一方面严把质量关,特别是童装及学生服生产企业,切实保障青少年儿童的身体健康;另一方面形成品牌竞争力,切实提升企业效益。

2(650.jpg

  在森仕服装集团邯郸有限公司详细查看学生服生产情况。

  在邯山区北堡方圆液化气站,金洪钧一行详细了解了液化石油气瓶充装信息化管理工作。金洪钧强调,一定要树立“安全生产”意识,按照规定操作,确保生产安全。

3(650.jpg

  详细了解液化石油气瓶充装信息化管理工作。

  9月19日下午,金洪钧一行来到天鸿超市,具体查看了消费维权保护站,超市从业人员健康证公示栏,详细询问了蔬菜、水果、猪肉等商品的供应和价格情况,实地参观了“食品安全驿站”的运行情况。金洪钧要求要严把商品进货源头,严查索证索票、严格食品进货查验;要切实发挥好“食品安全驿站”的功能,确保规范运行,为保障食品安全多加一道“过滤网”;要严格商品质量管控,掌控商品价格,坚决防范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4(650.jpg

  详细询问猪肉供应和价格情况。

  在同仁堂药店,金洪钧一行详细了解药房的供销情况、医械购销软件系统运转情况、药品销售价格情况。金洪钧指出药品安全人命关天,要求市场监管人员和药品经营企业必须心系百姓安危,秉承强烈的品牌责任感、社会责任感,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金洪钧一行还深入到邯山区滏河分局,实地查看了基层一线同志们的工作环境,与基层一线同志们一一亲切握手;仔细翻阅了办照(证)一次性告知材料和申请书格式示范文本;详细了解了该局人员配备情况、监管重点、工作运行困难和下一步基层一线执法工作开展情况、执法体制改革情况。金洪钧表示要切实抓紧抓好市场监管基层建设工作,加大培训力度,夯实监管基础。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