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非常视点

河北艺术职业学院2019级新生迎新晚会举办

2019-09-29 21:28:36 作者: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分享:

  9月25日晚,一场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歌舞诗画情景演出《辉耀中国梦》暨2019级新生迎新晚会在河北艺术职业学院举办。学院党委书记赵宗更、院长庞彦强、党委副书记延凤宇、副院长刘飞、纪委书记张学红、副院长刘志欣出席活动,学院各系部处室主要负责人、部分师生,2019级全体新生观看演出。

  本次演出与当日下午的开学典礼活动联袂举行。河北艺术职业学院院长庞彦强以“用奋斗填涂青春底色,靠拼搏书写无悔人生”为题为开学典礼致辞,副院长刘志欣主持典礼仪式。庞院长首先向新生介绍了河北艺术职业学院60多年的办学历史、取得的成就、办学实力、社会地位与影响力,使全体新生对学院有了一个全方位的了解;接下来,庞院长又从课程设置、基础建设、社团活动、师资保障等方面,鼓励学生在学院的大力支持和保障下,勤奋进取,实现个人价值与学院事业发展同频共振;最后,庞院长以“你来河艺怎么干?”为设问,对广大新生的学业生涯提出具体规划和希望。庞院长指出,学院最近提出“八让八起来”学风校风创优工程,就是从机制上防止学生有思想上“刀枪入库,马放南山”的懒惰放松情绪,他鼓励广大学生用踏实的脚步不停地丈量攀登的人生,看到更加高远更宽广的天空!

  华夏大地繁华似锦,河艺今晚景色旖旎。演出以1949年新中国成立直到奋进新时代的风雨历程为时间轴,分为了《序》《东方红,太阳升》《这是亲爱的祖国》《潮平两岸阔》《奋进新时代》等五个篇章,用诗歌、京剧、河北梆子、舞蹈、器乐、演唱等丰富多样的艺术表现形式,为学院师生和社会观众送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盛宴。

  整台演出既有名家名段,经典曲目,也有新人新秀,新创作品,作品时而引人思考、令人怀旧,时而高亢嘹亮,令人血脉喷张。演出编排精良,慷慨激昂,振奋人心,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此次演出也是一场特别的迎新晚会,河北艺术职业学院师生发挥专业特色,在剧目创排演中融入思政元素,使专业课程与“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有机结合,通过歌颂祖国歌颂党,加强对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为刚踏入大学的新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教育课。9月10日2019级新生报到后,便被即刻安排到校外军训基地进行了为期14天的军训生活。军训不仅强壮了学生们的体魄、磨练了意志,更塑造了优秀的品格,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接下来,新生将要分赴三个校区开始崭新的大学生活,学院及各系部将会组织新生入学教育,使学生们尽快了解环境、适应变化、走入课堂,融入大学生活。

  此外,当天下午,河北艺术职业学院还举办了一场隆重的教师表彰仪式,通过表彰2019年度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一线从教35年以上的“老教师”及2013年以来退而不休连续5年以上为学院教学工作做出特别贡献者,进一步弘扬人民教师教书育人的高尚品格,增加教育工作者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在学院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促进校园和谐发展。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